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部门新闻

体育部开展“体育游戏”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量:

为提高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体育教学活动寓教于乐,10月15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开展了体育游戏专题教研活动,质评处督导强蕴蕴教授全程参与,教研活动由体育部主任张建主持,体育部教师王馨玮主讲。

活动开始,张建对强蕴蕴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解了专题教研活动开展的目的,即满足体育发展的需要,顺应体育教学的趋势。

随后,主讲人王馨玮为全体教师讲解了《拓展与体育课结合游戏》专题内容。王馨玮讲到,拓展训练是一种完全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学”为主的创新教学模式。讲解了破冰项目、团队项目中包括信任背摔、断桥等内容,梳理了以引导、体验、感觉、总结与分享为流程的各个环节。经过讲解,全体教师一同完成了《极速60秒》体育游戏。

最后,张建表示将拓展训练与体育游戏融入体育教学,把有趣、有意义、有挑战的体育运动搬到体育课上来,实现体育游戏与体育课堂的融合,在游戏中培养学生守规则的体育精神及互相协作的团体精神,全面提高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文/李蕴炜,图/刘楠)

上一条:体育教师助力十四运,公正执裁扬华显风采
下一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体育部举行教师节主题宣誓仪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24522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