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西安航空学院体育部成立于2013年7月,其前身为西安航空工业学校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自1955年建校,迄今已有六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体育部承担全校体育课程教学、体育科研、校运动队训练与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群众体育活动、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管理等工作。

体育部现有教职工2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14人,助教2人,工勤人员1人;专任教师中在读博士2人,具有硕士学位22人,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1人,国家一级运动员2人,国家级教练员1人,国家一级裁判员22人。体育部已基本形成一支年龄、专项、学历、职称分布合理,结构精干的教师队伍。

体育部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室、体育教学教研室、航空体育与军事体育教研室、竞赛训练教研室、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等6个科室。体育部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以体育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目前体育课程设置丰富多样,针对民航及部队对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开设了《航空体育》《军事体育》课程,根据学生终身体育发展需要开设了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散打、跆拳道、健美操、排舞、瑜伽、形体、航空救生、拓展训练、柔力球、健身健美等17门体育选项课程。其中拓展训练、柔力球、健身健美、瑜伽等新兴项目的开展,极大地拓展了课程设置的新思路,增强了学生体育课学习的兴趣。

体育部常年组织校内体育系列赛事与校运动队训练,并多次参加省内外及全国大学生高水平比赛。近年来,校田径队、健美操队、篮球队、武术队、健身气功队、健身瑜伽、轮滑队、羽毛球队、足球队、乒乓球队在历届省级高校及全国大学生比赛中荣获各类奖项。(以上内容及统计数据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24522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