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测试 · 体测中心 · 正文

体测中心

关于开展西安航空学院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量:

西安航空学院(处室)文件

西航体字〔2020〕8号

关于开展西安航空学院

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及陕西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现决定对我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通知到具体班级并组织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有序参加体质健康测试。

一、体质健康测试说明

体质健康测试将按照《西安航空学院学生手册》执行,测试结果将作为学生评优评奖条件之一;体质健康测试不合格者将按体育课程不及格对待。2020级本专科新生建立体质健康测试登记卡制度,体质健康登记卡按国家要求进入学生在校档案。

二、测试对象

各学院本、专科全体学生。

三、测试项目

根据《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要求,高等院校学生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四、测试时间

1、大一、大二本专科测试时间:2020年10月27日--2020年11月30日,由各体育班级任课教师课内时间进行测试;

2、大三、大四本专科测试时间:2020年10月27日--2020年12月6日,由体育部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小组负责,在规定时间进行测试。

3、缓测学生测试时间:11月27日14:00,如遇天气原因另行通知体测时间。

说明:视力项目因测试设备原因,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测试地点

1、沣惠校区:沣惠校区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室。

2、阎良校区:阎良校区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室。

六、测试要求

1、学生需携带学生证、一卡通(无一卡通不得参加测试)、身份证参加测试。凡测试过程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规行为者,将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规定,按“考试作弊”处理;

2、学生需穿运动鞋、运动服参加考试。

七、缓测、免测申请

1、缓测申请

针对大三大四部分因下厂实习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与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并填写暂缓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方可缓测,并在整体测试工作结束前持缓测申请表前往相应校区进行测试。

2、免测申请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关规定,凡有以下疾病的可以申请免测:①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②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③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④运动系统疾病:关节或肌肉有炎症或者出现损伤;以及经医院证明不能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其他疾病。

学生须在测试前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附二甲级以上医院证明材料(包括医院证明、病历、处方和相关疾病证明)等,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免测。

缓测、免测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附件可在体育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请各二级学院将《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2)、《二级院(部)班级负责人联系表》(附件3)于10月30日前报体育部综合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赵锋 白冰

电 话:84224522;18392358836

体育部

2020年10月23日

附件:

1.大三大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

2.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3.暂缓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4.二级院(部)班级负责人联系表

5.免测、缓测具体流程a

a

附件【附件5:学生体质健康健康测试免测、缓测申请流程.docx】已下载次

附件【附件1:大三大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docx】已下载次

附件【附件2: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已下载次

附件【附件3:暂缓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已下载次

附件【附件4:二级院(部)班级负责人联系表.docx】已下载次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航空学院2023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操作规范与方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24522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