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体育教学 · 正文

体育教学

体育部教师能力提升活动暨第一届体育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量:

为不断深化我校体育课程改革,提高体育部教师教学能力和体育课堂教学质量,补齐本科教学评估“体育美育”观测点教师能力方面的短板,根据《关于全面开展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西航教通字[2019]21号)文件要求,4月26日,体育部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暨第一届体育教学竞赛”,活动邀请了西安美术学院体育部主任杜宇峰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学督导王延教授与体育部二级督导共同担任评委,我校督导徐行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能力提升活动开幕式上,体育部主任张建围绕本次活动的重要性、目的及意义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体育教学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贯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希望体育部全体教师通过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擦亮体育工作亮点,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认真落实课改要求,使学校体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活动分为上、下午两个单元进行,体育部全体专兼职教师根据所授课程随机抽取其中一个知识点进行讲授,时间为10到12分钟。按照体育部制定的《体育部教师授课情况评议细则》要求,七位评委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讲解与示范、教学组织、教态及教学特色等五个方面对教学过程进行评议。

评委们认为,在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中,大部分教师讲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示范正确、重难点突出、逻辑性强。同时,指出部分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本科体育课程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存在教案不规范,讲解条理差,不能凝练技术要点,不能体现精讲多练等问题。希望通过体育部教师能力提升活动,激励教师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强化动作技术、规范教学程序、完善教学设计。

活动结束后,体育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对教学能力提升活动进行了总结,张建主任对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个方面的看法,对存在的问题列出了清单,并提出整改建议。他指出,全体教师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提升自我,坚持“以体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将体育教学融入到学校育人的核心环节。张建主任对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了表扬和肯定,并对今后的体育教学提出了要求。

最后,会议还对第四十四届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做了总结,张建主任转达了上级领导对本届校运会组织工作的肯定,表扬了体育部全体教职员在运动会筹备、组织、裁判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肯定了运动会工作中的亮点和创新点。张建指出,在体育部发展的新时期,全体教师应从思想上、理念上、行动上进一步提升,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和体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文、图/体育部耿林)

上一条:体育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使用“步道乐跑”APP开展校园课外阳光健康跑的通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24522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