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体育部“迎评促建,打磨精品”专题磨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2 点击量:

西安航空学院处室文件

西航体字〔20207

关于举办体育部“迎评促建,打磨精品”专题磨课活动的通知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体育部教师业务水平,更好的促进体育部教师业务交流,按照“西安航空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方案”的工作安排,经体育部研究决定,定于2020年9月26日—10月17日举办体育部“迎评促建, 打磨精品”专题磨课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以“全员磨课”活动为抓手,以打造高效高质量课堂为宗旨,充分利用教研活动,对体育部任课教师的授课内容组织集体研讨。通过说课、评课、听课、议课等多种形式研讨,对教学设计理念、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过程以及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等,与

全体教师一起讨论、细致打磨。注重规范、鼓励创新,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教学水平。

二、参与人员

体育部专职教师、兼职、外聘教师三、活动方式

1.集中磨课

教师根据规定教学内容说课20分钟,其他教师针对说课内容从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点评,约10分钟,记录员记录点评内容,汇总反馈。

2.随堂磨课

体育部二级督导、听课教师随堂听课,根据任课教师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课下与教师沟通,反馈,相互提高教学水平。

四、磨课内容

1.担任体育3(选项课)教学任务的教师磨课内容为校历第7周,选项课授课计划第5次课教学内容;

2.担任体育1教学内容的教师磨课内容为校历第七周,体

育1 授课计划第三周教学内容;

3.担任军事体育课程的教师在指定内容的基础上,添加军事体育相关教学内容磨课内容为校历第7周,授课计划第7次课教学内容。

四、时间安排

1.“迎评促建,打磨精品”专题磨课活动动员

时间:9月26日9:00—10:00

地点:沣惠校区体育部会议室

2.第一阶段:10月9日---10月10日集中磨课时间。集中磨课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磨课时间

磨课教师

教学内容

地点

参与人

9

邱红杨

乒乓球、军事体育

沣惠校区乒乓球馆

体育部所有任课教师

10

沈亮

网球

11

10 月 10 日2:30至5:30

赵峰

体育 1

12

杨博

体育 1

13

王保宁

健身健美

14

武鑫

体育 1

15

刘雨辰

羽毛球

3.第二阶段:10月10日—10月17日,随堂磨课阶段根据集中磨课阶段反馈意见,教师改进组织教法。二级督导、听课教师结合课堂实践教学情况,相互探讨,达到“磨炼合格课,打造精品课”的目的。

体育部

2020年9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航空学院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体育部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方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24522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