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西安航空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室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01 点击量:

学生体质测试仪器、设备和测试场地是保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的物质条件,为了有效地维护场地,提高测试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使用寿命,特制定本制度:

一、体质健康测试仪器、设备由专人统一管理和维护,非管理人员不得擅自使用、折改、移动或调换测试仪器和相关设备。

二、测试仪器设备应定期进行维护,确保每年一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三、测试管理人员必须按仪器使用说明书要求或培训要求进行规范操作,如有违规操作应及时纠正。

四、每次测试开始前,测试管理人员应负责检查电源、仪器、设备是否正常、安全;每次测试结束后,测试工作人员应再次检查仪器,并断开电源、关窗、闭室,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五、测试室内严禁吸烟、大声喧哗、打闹和乱丢杂物。

六、测试期间,不得随意触碰测试仪器,若有意损坏须照价赔偿。非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开启仪器,对不按要求、违规操作所导致的仪器损坏,责任人应照价赔偿。

七、场地管理人员应保持测试室的清洁卫生,定期对器材进行消毒处理。任何进入测试室的人员均有维护场地环境卫生的责任和义务。

八、体质测试须在体育教师组织带领下进行。

九、为避免受伤及便于测试,学生在进行测试时,必须穿着运动服装。

十、如有身体不适者应事先向教师提出,教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西安航空学院体育部

上一条:西安航空学院学生早操管理规定
下一条:西安航空学院体育部外聘教师管理办法(试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24522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